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望西方提供核燃料 或将停止生产更高浓度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5:12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当地时间8日晚表示,如果西方能够向德黑兰提供研究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那么伊朗将停止生产更高浓度的铀。

  萨利希称:“无论何时他们(向我们)提供燃料,我们都将停止生产20%纯度的浓缩铀。”

  伊朗国有Al-Alam电视台报道称,伊朗9日已开始在联合国核查人员的监督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低纯度浓缩铀可用来发电,但是当纯度达到90%时,就可制造核武器。伊朗一向坚称其核项目仅用于和平发电目的,但是西方担忧伊朗生产核武器。

  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宣布,将该国部分3.5%纯度的浓缩铀提炼至20%的纯度。但该举动再次使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趋紧,美国和法国8日宣布,他们将推动对伊朗实施“严厉”的新制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