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中国留学生展示厨艺 十四国美味齐聚一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5:18
  各国学生都要为大家表演本国食物的制作,通过美食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了通过饮食文化促进国际间的交流,近日,日本埼玉县越谷市在学校法人武藤学园大袋幼儿园举办“国际饮食文化交流会”。该俱乐部由于得到了文化教育大学学生的支持,开始组织此类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七届。

  活动现场陈列了中国、德国、新西兰、伊朗、越南、挪威等14个国家的食物。日本料理有猪肉酱汤、饭团、年糕、天妇罗等7种。来自中国的独协大学研究生张秀春则为大家带来了用马铃薯淀粉、葱、小麦粉制作的中国式烤土豆饼。她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交流,并表示:“我是从去年开始参加这个活动的,非常开心。看到自己做的东西,我自己都很想吃。

  越谷市内居住着约5000名外国人。“国际饮食文化交流会”菊地贵光会长对这类活动寄予很高的期望,他表示“跟外国人在一起,即使距离很近,也还是很难理解彼此的国家。不过,无论来自何方,大家都是要吃饭的,所以希望以食物为媒介,可以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王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