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据显示中国钢铁产量和消费量占全球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5:23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钢铁产量和消费量的增速要快于多数人的预想。2009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出现年增1亿吨的创记录增长。同时,中国钢、铁产量和消费量占全球比例也大幅度升高,约占据全球总量的一半。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吴溪淳说,2009年中国钢、铁产量和消费量占全球比例大幅度升高。据国际钢铁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全球产钢12.2亿吨,中国占46.6%,表观消费量占46.4%。2009年,全球产生铁8.98亿吨,中国产生铁5.44亿吨,占全球的60.5%。中国净进口生铁338万吨,中国生铁表观消费占全球比例为60.9%,比2008年上升10个百分点。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2009年一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破纪录地增加了1亿多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产钢5.68亿吨,比上年增加6753万吨。2009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为5.65亿吨,比上年的4.53亿吨增加1.12亿吨,同比增长接近25%。

  2009年法国拉普莱斯顾问公司曾预测,到2015年,全球钢铁产量则将达到21亿至22亿吨,届时中国的钢产量将占全球产量的48%左右,全球产量增长的一半要归功于中国钢产量的增长。

  吴溪淳9日出席了中钢协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呼吁媒体对铁矿石价格谈判不要过于关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