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河北高速交警积极应对大雪浓雾天气保春运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5:33
  新华网石家庄2月9日专电(记者朱峰)9日至11日河北省将迎来一场强降雪天气,冀中南有可能出现中到大雪,天气能见度不佳。为了应对降雪、浓雾可能对河北省高速公路春运造成的影响,河北省高速交警提前动手,积极协调,多方联动,做好了大雪、浓雾天气高速公路春运应对工作。

  目前河北高速交警已经采取多点提示,警车高密度巡逻,小站口分时分段调控车流、远端车辆诱导等多种措施,确保恶劣天气路段省界站口、地市级站口正常通行,保证返乡群众通行顺畅。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雪、浓雾天气,河北高速交警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提前做好春运车辆动态预判,调整警力警车部署,明确了降雪期间管理重点。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支队、大队做好降雪、浓雾天气下路面勤务部署工作,提前与各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做好车辆疏导管控工作。

  河北高速交警还积极协调各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备足融雪剂,养护好除雪工具车,做到降雪期间能够及时融雪除冰。同时,高速交警进一步协调清障救援单位做好施救车辆的养护工作,保证车况良好,降雪时将部署救援车辆在各站口待命,快速高效处置路面故障车辆,保障路面交通的顺畅和故障车得到及时救助。

  为确保返乡群众的正常出行,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积极与相邻省市高速交警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遇有大雪天气路面结冰和浓雾能见度低时,在确保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保证路面车辆正常通行,特别是保证省界站口正常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在加强易结冰山区高速路段、桥梁、涵洞的巡控同时,还加强路况信息的诱导工作,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利用站口、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诱导司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科学疏导车流,保证群众返乡正常通行。同时,高速交警将联合高速交通业主单位,通过交通电台进行路况信息发布,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高速公路通行信息。

  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车流密集,请广大司乘人员守法安全文明出行;遇有困难请及时报警救援;遇有民警进行现场交通管理,请遵照指挥通行;遇到前方车辆排队通行,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