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10天铁路客流达到去年高峰水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5:31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庄红韬)2月8日春运第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1.1万人,同比增加23.8万人,增长4.9%,与去年春运铁路高峰日发送旅客512万人基本持平,预计节前几天将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据春运前10天统计数字分析,今年春运铁路客流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客流高峰也比去年晚。春运前几天客流舒缓,但在春运第8天铁路客流突破500万以后,增幅较为明显,平均每天发送旅客500万人以上。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客流增加,预计这种增长的态势将持续到2月12日。

  2月6日以来,长途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增幅较大。其中2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中短途旅客292.4万人,同比增长6.3%。在春运重点地区中,上海地区客流一直稳定增长,共发送旅客279万人,同比增长4.2%。

  春运开始后,铁路部门最大限度地释放运输运力,以满足春运旅客出行的需求。去年以来,随着石太、合武、甬台温、温福、福厦、武广、郑西等新建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不断通车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使得今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并在春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春运中,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践行“和谐铁路、平安春运”主题,提高服务质量,把8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

  面对节前几天的客流小高峰和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加开临客,做好乘降组织,维护良好的行车秩序,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

  从春运启动至2月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80.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58.1万人,共开行临客4883列,各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铁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