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布斯:全球最大的石油储藏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5:48
  休斯顿——本月伊拉克将与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荷兰皇家壳牌(RoyalDutch Shell)和英国石油(BP)这样的公司就开发其部分最大的油田敲定协议。这些巨级油田是全球部分仅存的所谓“易采石油”的所在地。它们无需超深钻探或创新的生产技术,只需石油巨头运用现有的技术。难怪这些石油公司在即使没有油田股权并且开采每桶石油仅收取1.15美元费用的条件下也同意开发伊拉克的油田。鉴于伊拉克未开采巨级油田的规模,为什么十年内该国无法取代伊朗和俄国成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全球第二大产油国的技术原因就显而易见了。

  世界各国每天从4000多个油田中获得8500万桶石油。大部分油田为小油田,每天产量不足20000桶。产量高于100000桶/天的巨级油田仅占3%。随后就是产量达100万桶/天的超级油田(megafield)。这些油田是全球最主要的能源来源——也是热门争夺地。在统计未来十大油田时,我们对昨日和今日的巨级油田都失去了兴趣,只对明日的巨级油田感兴趣,尽管这些油田可能甚至还没开始生产,但未来10年的产量很可能超过100万桶/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