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公布更紧缩移民政策 影响中国30岁以上留学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5:41
  收紧移民政策影响我留学生 澳驻华使馆称:该规定昨日起正式生效 专家称:该政策主要影响30岁以上留学生

  据澳大利亚媒体今晨报道,澳大利亚8日公布一份更为“紧缩”的移民政策。新政策对技术移民定出更高标准,2007年9月以前递交的两万份较低技能移民申请则宣告作废。

  移民新政策

  技术移民专业将更具针对性

  根据最新公布的移民政策,未来澳大利亚将优先考虑英文水平较高,并且有澳大利亚籍担保人的技术移民。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埃文斯表示,与以往政策相比,新推出的政策对移民英语水平要求更高,选择的技术移民专业更具针对性。预计未来新移民政策更倾向于接纳来自医疗、工程、采矿等高技能行业的技术移民,而凭借烹饪、理发等较低技能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的移民将很难通过审核。

  埃文斯称,即日起所有在2007年9月1日以前递交的较低技能移民申请宣告作废,政府将退还总计1400万澳元的申请费。

  记者连线

  30岁以上留学生受到影响

  启德留学澳洲部经理宋阳上午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国有15万在澳洲留学人员。

  这一新政策将会导致超过30岁的大龄留学生受到严重影响,但目前大龄留学生在总人数中占据多大比重还没有统计出来。

  宋阳分析说,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倾向于30岁以下人员,如果年龄超过30岁就必须攻读紧缺职业来加分,而这次紧缺职业名单一变化,使得有移民目的前往澳洲留学人员很被动。

  宋阳说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经常变动,因此她建议前往澳洲的中国留学生要抱着职业发展的目的,而不是以移民为目标。

  影响技术移民申请

  记者上午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了解到,澳大利亚对移民计划的重大变化已于2010年2月8日起生效。

  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目前中国的一些已递交或未来将被递交的技术移民申请,但具体受影响数字尚不清楚。文/记者陶韵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