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肯州刘易斯韦尔大学设馆珍藏赵小兰夫妇档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6:11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前华裔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和她的丈夫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McConnell)在美国政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的家乡肯塔基州刘易斯韦尔大学特别设立档案馆,珍藏两人多年收集的文章和重要物品。

  这个“麦赵档案馆”位于肯塔基州刘易斯韦尔大学Ekstrom图书馆麦康诺中心内,档案馆于去年11月11日揭幕,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亲自道贺及题词。这个7000平方英尺的设施由两个部分组成:档案馆和一个公共的展览馆。展览馆有2000多平方英尺大,里面展有麦赵两人从小到他们事业发展的大事记要、照片和影片。展览依时间顺序展出了赵家从亚洲移民到美国的经历、他们在美国开始几年的生活片段以及努力融入主流社会的艰辛。

  赵小兰把她的一生成功都归功于父母,她在致词时说:“我父母的奋发向上是难以令人置信的,他们以自己作为示范教育孩子生活要有勇气及毅力、并充满希望和乐观,他们是日后移民美国华裔的铺路先锋。这个特别的部分是用来纪念和赞扬父母经年的奉献和勤劳工作,这份为我们全家创造美好的生活的决心。”

  她又说,“因为千千万万这样的家庭才创造出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满怀感激的讲述这些故事,希望他们能给那些生活在这个神奇的土地上的人们带来希望和鼓励。在这片土壤上无论背景如何,只要努力工作、充满希望、绝不放弃美国梦,总有一天梦想成真。我们希望这个档案馆可以提醒游客和未来的领袖们: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独特,同时我们是多么幸福可以生活在这块自由和充满机会的土地上。”

  赵小兰于2001年到2009年期间获前总统小布什任命为第24美国劳工部部长,她除了是首位入阁的亚裔女性,更是唯一做满八年及二战后任期最长的劳工部长。其夫婿麦康诺毕业于刘易斯韦尔大学艺术和科学学院,从政多年,在共和党内地位崇高。他在1991年创立了麦康诺中心,致力培养青年参与联邦政府事务成为未来领袖。麦康诺说:“小兰和我分享彼此的生活,现在我们共享一个档案馆。它将是我们档案馆最完美的组合。”

  据指出,设立麦赵档案馆是为那些追求更美好生活的人给与鼓励和希望,档案馆每日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和Ekstrom图书馆相同。(王镝)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