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兰州火车站迎节前客流高峰 预计初五迎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6:50
  中新网兰州2月9日电 (于海生 侯志雄)兰州火车站9日提供的消息说,兰州火车站8日开始迎来节前客流高峰,这也是今年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由于学生客流已发送完毕,探亲流成为客流高峰重要组成部分,8日当天兰州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2.9万人。

  兰州火车站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维持5天左右时间,其中12日以前以北京、成都、上海、杭州、青岛、深圳、广州等地的长途客流为主,12日、13日(大年三十)以西安、银川、平凉、西宁、嘉峪关、天水等地的中短途客流为主。

  从2月14日(大年初一)开始,客流将进入平缓期,2月18日(大年初五)火车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单日出行人数将超过3万人,最高峰将在4万人左右,并伴随着学生流、务工流、返程流三流汇聚,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春运后期。

  为确保节后广大学生顺利返校,兰州车站将于2月13日(大年三十)开始启动方便学生购票预案,将火车站第二售票大厅开设为学生专用售票大厅,届时第二售票大厅内的7个窗口将集中发售十日内(含第十日)的学生票,广大学生可以凭学生证排队购买返校车票。

  在节后客运组织上,该站细化了针对学生的方便措施,对学生流向较大的方向,特意制作了专项车次引导牌,通过四优先(优先排队、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优先上车)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学生旅客的上车乘降,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返校学生走得了,走得好。

  针对上下车时容易出现的隐患,兰州车站还制定了“集中查危、分区候车、广播预告、提前预检、先走重点、引导进站、梯次渐进、有序组织”的候车乘降组织法。同时落实逐级负责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每队由3名工作人员负责乘降秩序,采取队前领队、中间卡控、尾部压阵的方式前后呼应,做到进站有序,上车不乱,秩序井然,快而不乱。

  春运期间,在兰州火车站乘车的旅客会感受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温暖”。活跃在车站上的“春运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与引导;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享受到与众不同的服务;车站还新购置的轮椅、活动担架、手推车等服务用具,免费供给重点旅客使用,这一系列措施让旅客在春运期间从兰州火车站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