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百万救助金温暖特困母亲和流动留守儿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6:49
  人民网大连2月9日电(记者王金海张世安)今天上午,大连市妇联主席王玲杰带队走访慰问了中山区流动留守儿童之家春海小学和西岗区特困母亲孙九菊。王玲杰为春海小学送去了价值5500元的投影仪、大屏幕和DVD机。在孙九菊家王玲杰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现状,当得知孙九菊是一位单亲母亲,家里还有一对双胞胎孩子正在上初中,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拿出了1000元救助金送给她。孙九菊激动地说:“妇联真是我们的娘家人!”

  2009年,大连市妇联围绕保民生、促稳定大局,服务妇女儿童现实需求,协调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分别实施了“阳光工程”和“巾帼救助行动”,共拨付救助资金和物资合百余万元。为了给留守流动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09年大连市妇联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制度、有队伍、有设备、有活动等标准,在全市建立了25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其中“流动儿童之家”16个、“留守儿童之家”9个。同时还在社区建立“流动儿童图书角”5个,社区、村屯家长学校电教室2个,流动儿童阳光驿站1个,并为其配备电脑、投影仪、大屏幕、DVD机、图书等价值18.7万元的相关设备,为流动儿童阳光驿站配备了价值3.2万元的科技器材。建立了7只流动流动儿童“阳光少年队”,拨付了9万余元的流动儿童素质教育培训费用,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服务,促进其健康成长。

  同时,在元旦、春节期间,大连市妇联先后向293名特困母亲发放了14.7万元救助金,两次走访普兰店市沙包镇吕店村,送去了扶贫资金共14000元以及米面油、衣物等物质。积极与民政、广电部门协调,为56户农村贫困单亲母亲家庭改造危房,为55户农村贫困单亲母亲赠送电视机和电视机机顶盒,为2800多名单亲母亲免费体检,建立了500多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