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陈竺部长向联合国驻华机构通报医改工作进展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2月09日16:50
  2010年2月8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应邀出席联合国驻华机构卫生主题小组会议,向联合国驻华各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介绍了中国深化医疗卫生改革进展情况及2010年卫生改革重点工作。

  陈竺指出,2009年卫生改革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继续扩大,补偿比例得到提高,有效减轻了农村居民医疗费用负担;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保证了居民基本用药的权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有效的基本卫生服务;国家提供一系列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卫生部积极筹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加强监督管理,有效控制了医疗费用涨幅。全国医改工作达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人民群众正在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陈竺表示,中国政府以“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把卫生改革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充分考虑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个基本国情,既立足长远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又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这需要吸取中国60年来卫生工作的历史经验,也需要借鉴国际有益做法。中国卫生部愿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国际社会在卫生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也希望国际社会在2010年继续支持中国的卫生改革事业。

  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兰睿明(MichaelO"Leary)博士主持。陈竺还回答了有关公立医院改革、农民工医疗保障等国际组织关注的问题。

  会后,陈竺部长举行新春招待酒会,感谢联合国驻华机构、国际组织和使馆对我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31个国际组织和使馆的代表约80人出席了会议和酒会。卫生部政法司、人事司、规财司、应急办、疾控局、农卫司、监督局和国际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