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酝酿开征环境税 环保部副部长称有基本考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6:52

  中新社发五河摄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周锐)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9日在此间表示,关于环境税的问题,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保部一直在进行研究,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考虑。

  张力军是在《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布仪式上说这番话的。张力军表示,通过此次普查,中国查实了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摸清了污染源的流域、区域和行业特征以及治理情况;掌握了农业源污染物排放状况。普查结果将会为研究环境税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

  据了解,早在十年前,中国学界就已经开始了关于环境税的讨论。近来,随着官方的密集表态,环境税问题持续升温,成为中国民众关注的焦点。

  国家税务总局官员日前透露,环境税税制目前正在研究之中,具体的征税范围、实施时间、管理机关尚未确定。而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在参加北京市人代会时则给出更为明确的信号:环境税的征收已获得相关部委的同意,国家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机动车环境税费改革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环境税目前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从国际、国内的综合环境分析,环境税开征已是必然趋势,且时间不会遥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