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重启六方会谈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7:38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廖雷、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9日表示,近来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形势有所缓和,重启六方会谈,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面临机遇。

  马朝旭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核问题复杂敏感,涉及各方利益,只有通过对话协商,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才是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的正确选择。各方应共同努力,继续接触、对话,显示灵活,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和气氛。

  他说,中方一直以来为此做出了积极努力,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之间的关系正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做出不懈努力。

  近来,围绕朝鲜半岛局势的外交活动日益频繁。

  9日上午,中国外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帕斯科于当日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访问。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8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一行。

  王家瑞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致金正日总书记的口信。胡锦涛在口信中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愿同朝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半岛核问题,为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而共同努力。

  金正日强调,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的一贯立场。有关各方为重启六方会谈倾注具有诚意的努力十分重要。为此,朝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