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倡议每人一年栽一棵树 争做“零排放”公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8:33
  新华网武汉2月9日电 (田建军、赵辉)湖北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日前发出倡议,号召2010年全省人人都来造碳汇林,每人栽上一棵树,争做“零排放”公民。

  倡议书称,要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必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按照国际公认的途径,实现减排可以采取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直接减排就是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间接减排就是通过森林植物的光合作用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

  湖北省林业局局长王海涛说,森林是最大的“贮碳库”和最好的“吸碳器”,通过植树造林间接减排,完全可以实现个人、家庭或单位的“零排放”。

  所谓“零排放”是指无限减少污染物和能源排放直至为零的活动。专家测算,森林每生长1立方米的木材蓄积,能够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一个人只要每年栽上三棵树,就可以完全吸收自己当年在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