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二号线疑因野蛮施工塌方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8:47
混凝土车辆灌注裂口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石华摄影报道: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深圳市福田区荔香街路段的地铁二号线出现塌方,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荔香街4号住宅区前已经裂开了一个5米长、2米深的口子,旁边一棵大树已经倒下,顺势砸向了施工工地的移动板房,地下的树根清晰可见,施工工地的工人正在推着沙土或者编织袋往裂口处填,随后一辆混凝土车开来往断裂处灌注填满,附近聚集了很多愤怒的居民。

  据荔香街4号1栋104的业主苏先生介绍,他目睹了塌陷的全过程,“当时很突然,没有一点的预兆,有一辆车刚刚开过裂口处一秒钟,就塌陷了。”

  4号1栋5楼的业主李阿姨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故肯定是与地铁野蛮施工有关,自地铁施工以来,每天中午11点半到12点,下午5点到6点就会爆破,整个小区就像地震一样,房子摇摇晃晃的……天天这么炸,楼房能承受得了吗?”据李阿姨介绍,她在与施工方接触的时候了解到,地铁施工本来很少用爆破的,多名业主已就此多次向施工方抗议。业主李先生的房子位于1栋1楼,距离断裂口处不足10米,他的窗台下已严重塌陷,地面出现一道裂痕,三个月以来,他一直在找施工方理论,可是施工方称:该路段经过专家勘察,不会出现问题的。

  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煤气管道处与断裂口相差不到1米。但随后赶到的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煤气管道还没有暴露出来,问题不大。”

  记者在离开时,区政府的专家已经赶到现场,简单勘察之后,他告诉记者:“目前的情况还需要一些数据才能得出真正的原因。”附近的住户担心出现意外都不敢回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