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2010钢铁行业重组整合进一步推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8:51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68户大中型钢铁企业中,8户亏损,比上年同期减少5户,亏损面11.76%,比上年同期缩小7.36个百分点。但2010年仍将面临成本上升的巨大压力。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指出,从进入2010年的态势看,煤、焦、电、水、运等价格上涨已成定局,下一步进口铁矿石的价格也可能上涨,并带动国产矿的价格上升。罗冰生:“资源、能源、环境对钢铁工业发展的制约在增强,进口矿的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并带动国产矿价格的上涨。钢铁生产成本面临着巨大的成本上升的压力,将推动2010年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总体波动向上调整。”

  从当前钢铁行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远期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来看,钢铁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已经成为全行业十分突出的重大战略任务。

  罗冰生表示,2010年全行业要把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作为2010年工作的主线。罗冰生:“以品种、质量和服务增效益,以环保和节能减排求生存,以深化改革、加快联合重组求发展,以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添活力,提高全行业的企业素质和竞争力,实现钢铁工业可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也表示,《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已报请国务院审批,即将出台。2010年钢铁行业的重组整合将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