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打击银行卡犯罪破获3起POS机套现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9:13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邹伟)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针对近年来不法分子使用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的违法犯罪活动已呈产业化、公开化的趋势,将这种POS机套现犯罪确定为重点打击目标,连续破获3起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案件。

  这是记者9日从公安部了解到的。

  1月20日,浙江台州市公安机关一举打掉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刷卡套现团伙,缴获POS机7台,信用卡300余张,涉案金额达2132万元。

  1月27日,福建厦门市公安机关摧毁一刷卡套现窝点,缴获了POS机13台、银行卡250张,涉案金额达7300万元人民币。

  公安机关对境外犯罪团伙坚持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境外伪卡集团的高压态势。1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公安机关果断出击,将一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空白银行卡近3000张及一批伪造银行卡的机器设备。

  广东省湛江市公安机关还成功抓获一名潜逃6年的银行卡犯罪嫌疑人。

  为依法严厉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利益,保护银行卡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1月12日,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年1月至10月,在全国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下一步,公安机关在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将陆续在各省开辟银行卡犯罪举报电话和邮箱,并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协助公安机关将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公安机关提醒社会公众:春节期间是银行卡使用的高峰期,持卡人在使用银行卡取款、转账、刷卡消费等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不法侵害,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