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财政预拨2010年新农保试点补助资金53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9:39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俞岚)财政部今天透露,中央财政近日已向各地预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补助资金53亿元,以确保基础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到试点地区参保农民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09年9月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标志着全国新农保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新农保的基本原则是“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

  年满60周岁、未按月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农村居民,可享受由新农保基金支付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目前,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为每人每月55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