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已开始生产纯度为20%浓缩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9日20:3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2月9日报道称,伊朗已经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报道说,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一个实验室已开始进行铀浓缩,科学家们将25公斤纯度为3.5%的铀气注入离心机。在整个过程中,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都在场监督。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若能从海外获得纯度为20%的铀,则可以终止其国内生产。伊朗称,已做好以低浓缩铀换取高浓缩铀的准备,但希望能对联合国草拟的核燃料交换协议进行修改。

  此外,萨利希此前还透露,伊朗计划在下一个“伊朗纪年”(3月21日起),新建十座铀浓缩工厂。他这番言论有可能令伊朗同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紧张。

  伊朗曾于去年11月宣布,计划兴建10座新的铀浓缩工厂,以配合其核计划大规模扩张,但伊朗没有说明相关的时间安排。美国等西方国家担心伊朗的核计划旨在制造核弹,但伊朗一直否认要这样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