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反弹200多点 任志刚称国际金融正处动荡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20:12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 (记者 梁今)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蒸发逾千点后,港股9日中止下泻,反弹239点。但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警告,国际金融现正处于动荡时期。

  港股今早低开57点后,最多曾跌近100点,但下午在内地银行股和本地地产股带动下,最多曾倒升近300点,恒指收市报19790点,升239点或1.22%。全日的成交额有约617亿港元。

  受集资传闻影响的内地银行股今见起色,港股中国银行升2.79%,工商银行升2.03%,建设银行升1.73%。不过,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巨头汇丰控股,则未有受惠大市扬升而扭转跌势,今再登上沽空榜首,股价再跌0.75%,在80元以下徘徊。

  虽然本地地产巨头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8日指香港楼价升得太快,呼吁买家小心楼市过热,但在今天港股的反弹中,地产股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信和置业、恒隆地产和新世界发展占据了蓝筹股五大升幅的三个席位,分别扬升4.97%、4.22%和3.72%;而长实也升1.65%。

  在人们忧虑欧洲债务危机是否会扩散之时,任志刚出席澳洲储备银行的悉尼研讨会时,就提出了新兴市场也存在危机。他表示,有很多过剩的流动资金迟早撤离,他担心新兴市场在执行货币政策上所面对的困难可能会增加,期望这些新兴市场并不会因而爆发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