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投入试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21:51
  新华网广州2月9日电(记者 陈冀)经过3年建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于9日投入试运营。扩建工程包括东三、西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达1000万人次,设计高峰小时旅客为2820人次。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东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由指廊、连接楼及登机桥三部分组成,共设22个近机位登机口,由此白云机场总登机桥数由原来的46座增加到68座,航班上桥率大大增加,旅客登机更加方便。

  扩建工程建筑面积为14.8万平方米,加上原有35.3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白云机场总建筑面积达到50.1万平方米。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采用更为先进的设施设备,可停靠空客A380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同时,工程还在细节设计上更加突出环保、人性,如专门新设了母婴室、婴儿换衣箱、吸烟室等,在吸烟室内还配置了电子点烟器和“抽烟机”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