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启动社会面整体防控等级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21:51
  新华网广州2月9日电(记者孔博)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警方从9日起启动社会面整体防控等级响应,将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变化和相关时间节点,遵循等级防控、梯次投入警力,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防控,以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并为将于2010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广州警方将在涉亚运场馆和路线、繁华路段、要害部门、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目标周边进一步增加巡逻力量。实施“千车巡逻”,全市安装有GPS定位系统的1000多辆巡逻警车全部上路巡逻,与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配合,提高巡防效果和路面见警率。

  广州警方将广泛动员治安员、保安员、治安信息员、协管员和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参与路面防控,形成“全民防控”的机制,并组织机关警力下沉到路面巡逻防控工作中,明确责任区域、时间和责任人。

  广州警方还将根据安全形势变化,适时提高重点单位防控等级,根据重点单位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安保需求,对进入重点单位的所有人员、物品进行检查,未经许可禁止车辆进入。

  广州警方将以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构建覆盖全市的视频监控网络,不断完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与路面巡逻力量的联动机制,实现对亚运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道路的全天候治安防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