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福州至台北直航航班爆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22:31
  中新网福州2月9日电 (龙景定)9日14时30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一个航班载着115名旅客从台北飞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空港迎来首趟春运直航包机。

  与去年春运每周的2架次相比,今年往返福州至台北两地的直航航班数春运前就增加到了每周16架次。2月7日,复兴航空公司又开通了福州至台中的空中直航航班,使春运榕台直航航班增加到了每周的18架次。

  尽管如此,榕台空中直航航班仍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福州机场边检站告诉记者,1月30日春运启动至2月6日,往返福州至台北的直航航班客座率均在180人次,班班爆满。

  为了更加方便两岸同胞返乡过年,复兴航空9日开通了福州-台北首趟春运包机。此举受到了在闽台胞的一致好评。来自台湾嘉义的王先生8天前带着老婆小孩到福州走访亲戚,当天搭包机返台的王先生说:“虽然目前已经开通了至台中的航班,路程是方便一点,但那要等到正月初一。等会坐上包机,今天就可以到家啦。”

  由于9日福州马尾港大雾,马尾至马祖的轮渡停航。直航包机的开通,也为旅途受影响的台胞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台胞林祖礼说:“今天上午滞留马尾获悉有包机后,我们几个同伴就马上办理了退票手续,用电话定好了机票。与"小三通"相比,还是"大三通"比较方便一点。”

  福州机场边检站人士称,担负旅检验放任务的该站及时调整了勤务安排,增派人手,保障了包机旅客的顺利快捷出入通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