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柬埔寨货轮台州水域失火 7名船员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23:13
  中新网台州2月9日电(记者江耘通讯员陈方达)2月9日下午14点50分许,浙江台州水域内一70余米长的柬埔寨货轮失火,船内配备船员7人。后在浙江多部门联合救援下,7名船员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两时五十分许,台州海上搜救中心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我是"富达"轮,现锚泊在海门港点灯锚地,发现船舶货舱冒烟,疑舱内货物着火,需紧急援助。”

  接报后,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助预案,积极协调台州海事局和港航局,指派“海巡1157”艇、“海巡1150”艇和引航员赶赴现场。

  15点35分,“海巡1157”艇抵达现场。因船上火势逐渐增大,船舶无法自救,急需外援。中心又立即协调台州消防、海警等部门前往协助。

  16点25分,引航员登轮引领失事船舶进港;同时,“海巡1150”艇迅速载运消防官兵及消防器材出港救助,17点05分,两轮在海门港4号浮附近汇合。

  因当时火势较大,且受风浪影响船舶摇动等因素,灭火效果不佳,且船舶处于航道中,对过往船舶造成很大威胁,决定船舶继续进港,准备靠泊灭火。

  17点32分,船舶在海巡艇、引航艇的前后护航下,顺利靠妥海门港4号码头,17点35分船舶灭火工作全面启动。灭火现场,水、陆双管齐下,并积极协调码头紧急抢卸,在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下,19点40分,火势得以控制。

  据悉,“富达”轮本航次从日本装运1600吨废电器货物到海门港,船舶到港后在锚泊期间,船舱货物自燃发生火灾。该轮船长70.3米,宽11.5米,满载吃水4.4米,主机功率732千瓦,总吨1206,载重吨1600吨,船上配备船员7人,船籍港柬埔寨,是一艘外国籍船舶。

  目前,船舶及船上人员安全,船舶因受火,部分货舱发生变形。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