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31年2月10日 王明提出左倾冒险主义政治纲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0:00

  1931年2月10日 王明提出“左”倾冒险主义的政治纲领

  1931年2月10日, 王明出版了《为中共更加布尔塞维克化而斗争》,原名《两条路线底斗争》的小册子。这是他根据共产国际来信的精神,为反对六届三中全会及其以后的中央而写的意见书,即“左”倾冒险主义的政治纲领。

  他认为革命的对象不仅是帝国主义、封建势力,而且包括上层小资产阶级和一切资产阶级改良的派别。主张整个打倒资产阶级和上层小资产阶级。书中指出:中国的国内形势是新的革命运动的高潮日益增长,而直接革命形势可以首先包括一个或几个主要的省份,这些省份有首先胜利的可能。为此,中国共产党要在全国范围内采取进攻路线。书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内主要危险是右倾机会主义和调和主义,因而提出要根据改造党的各级领导。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