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多家银行表态将严控地方融资平台和房贷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1:38
  上月下旬,权威人士曾向业内表示,一些银行对政府融资平台的融资风险重大,“三查”(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不严,贷款集中度过高,对贷款资金流向缺乏监控;要严格控制新增贷款,对无资本金、仅靠财政担保的项目停止新的授信。

  对此,工行在8日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对于通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行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贷款将继续实行名单制严格管理。中行的政策则是,对非重点省市该类贷款规模不再新增,即使出现迁徙,也不能新增;对重点省市则保持增长。上述权威人士认为,部分地方政府依托政府融资平台等方式过度举债已接近极限,未来几年面临巨大的偿债压力,而相关贷款给商业银行未来资产质量也埋下了隐患。(据《第一财经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