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送货员自称福州“彭宇” 扶起老太反被说是肇事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10日02:10

  送货员自称福州“彭宇”

  要找能证明清白的女士

  他说自己是做好事 摔伤老太却咬定是被他撞倒

  本报讯(记者 张隽/文 陈景/图)“见老依姆摔倒,我好心扶她起来,结果她竟说是我把她撞摔的。现在我已经花了两千多元医药费,可人确确实实不是我撞的,我是冤枉的!”昨天下午,福州的老林谈起这事,一脸郁闷。自诩福州版"彭宇"的他,目前希望借助本报,帮他找到目击证人——一名当时同他一起扶起老依姆的女士,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送货员老李:我好心扶人却贴钱

  老林今年41岁,是福州一家公司的送货员。2月7日9时许,他来到仓山区朝阳路送货。

  “当时车停在店面前的路上,我在车厢后搬货。搬完第二箱时,一个老依姆(李老太)正好经过我身边,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忽然仰面倒在地上。”老林说,见李老太离他很近,距离还不到一米,他赶紧上前扶她。

  在旁边一名30多岁的女士帮忙下,老林将李老太扶起坐到他放在路边的货箱上。

  “依姆坐上去后,就说是我把她碰倒了。她还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说这是她儿子电话,要通知她儿子过来。”老林说,当时好多人围观,他一下子懵了,也没有任何争辩,就直接打了电话。

  没过多久,李老太的儿子赶到了。李老太被120送进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报告单显示李老太“所摄入的右侧耻骨上支、耻骨下支骨皮质不连,骨小梁断裂,未见明显移位”。

  “给老人拍片、买药、送她回家,一直弄到下午三四点。”老林说,当天他一共花了两千多元钱。“我们事后在医院签了份协议,医生说老依姆起码要在病床上躺两个月才会恢复,所以这两个月期间,我得再支付每月一千元的照料费。”

  “我想起当时,是老依姆自己摔的。我当时离她一米多远,怎么可能碰倒她?” 事后,他很郁闷,自己是做好事却要贴钱,觉得十分冤枉。

  摔伤李老太:他搬东西把我撞摔了

  昨天傍晚5时许,李老太躺在家里,儿子儿媳等人则在一旁家里照料她。虽然李老太高龄83岁,但仍思路清晰。

  “当时他搬东西走来走去,我经过时候他正好往后退了两步,就把我给撞摔了。”李老太很确定地表示就是老林撞倒她的。

  面对着老林的一脸委屈,李老太一家也是一肚子苦水。李老太儿子说,他母亲年纪大了,本来就经不起折腾,这回一摔骨折,要躺在床上几个月。为了照料母亲,他们全家都找单位请了假,全天候呆在家里照顾。

  “我母亲受伤是事实,现在关键是让老人尽快康复。我们并没想讹谁的钱,而且我们也不缺这几千块钱。关键是,现在他(老林)撞了我妈,他就应该承担责任。”李老太的儿子表示,目前他们让老林支付医药费,因考虑到老林的收入,他们决定让母亲回家休养,老林则支付两个月共两千元的照料费。

  然而事发时,马路旁店面力的人都没有看到事发经过,事实的真相到底那样没人知道。老林表示,目前只有一个人能证明他的清白,那就是当时帮他一起扶起李老太的那名女士。

  “这名大姐年约三十多岁,具体样貌特征我没有太留意。我希望她看到这个报道后,能联系我,帮忙证明我确实没有撞到老人家!”老林表示。

  相关链接:

  南京彭宇案

  2006年7月,南京的一位老太太将青年彭宇告上法庭,称对方撞倒自己,要求其赔偿十几万元的损失。彭宇则称自己好心帮助那位老太太,将她扶起送她去医院,却反被诬。

  2007年9月5日,南京彭宇案进行第四次庭审,最终法庭一审裁决为双方均无过错,认为彭宇碰撞了老太,按责任共担的原则,彭宇要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给付徐老太人民币4万余元。判决书中称如果不是彭宇撞的老太太,他完全不用送她去医院,而可以“自行离去”,“但彭宇未作此等选择,他的行为显然与情理相悖”。

  该案火速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网友几乎一边倒相信并支持彭宇,并感慨现在好人不好做。此后,各地还出现了不少“路遇老人摔倒,群众不敢上前扶”的彭宇后遗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