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百人计划”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颁证仪式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4:47
  张宝顺出席并向首批选聘的人才颁发“山西特聘专家”证书

  本报2月9日讯(记者田建平)“山西对你们寄予厚望,为你们搭建了大显身手的舞台。”在今天举行的山西省“百人计划”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颁证仪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宝顺向我省首批选聘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颁发“山西特聘专家”证书,授予专项补助牌匾,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涛出席。

  张宝顺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我们深切感到山西要走上科学发展之路,必须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方式根本转变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山西实现转型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仅需要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倾斜,更需要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有力支撑。根据山西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百人计划”,每年从省财政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用于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目的就是要解决人才资源短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问题。

  张宝顺说,山西虽然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创业舞台,但是经济总体欠发达,工作生活条件比不上发达省份。各位专家放弃了国外优越条件到山西工作,这是对山西最大的信任和支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专家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搞好后勤服务。

  我省“百人计划”是从2009年开始,用5年到10年,为我省重点发展的6个领域引进100名左右急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设10个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经过申报、评选,目前,我省首批确定1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人选,受聘于部分高校、高新技术开发区及医院,每年累计在晋服务时间将不少于6个月。

  又讯今天,我省“百人计划”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涛出席并讲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