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农发行信贷支农今年再加劲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4:48
  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成重点

  本报2月9日讯(记者杨继红)记者今天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了解到,今年该行继续加大支持“三农”力度,努力在对农村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上有新的作为,对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省农发行将信贷支农作为第一要务,今年,该行在粮棉储备和收购资金供应上成为主渠道的同时,将重点支持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支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重点支持我省纳入中央新增500亿公斤粮食生产能力的建设项目和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重点介入省政府规划的西山地区黄河水灌溉工程、4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十大灌区节水改造及六大泵站配套改造工程、200万亩中低产田和10万亩盐碱地改造工程等。二是支持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重点支持省、市两级政府主导的农村路网、电网改造、清洁能源开发等项目。重点支持纳入省政府“十一五”规划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建设与改造项目,支持连锁配送中心、农产品仓储等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支持农村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连锁配送、家电下乡等项目。与此同时,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择优扶持、严控风险”的原则,优先支持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严格限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坚决压缩和退出对落后产能的贷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