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监管部门或收紧三套房房贷 按揭贷款不可以外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5:08

  监管部门或收紧三套房房贷

  监管部门权威人士称,银行应拒绝对投资投机行为的融资,如无法判断,应大幅度提高三套以上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和利率要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监管部门权威人士在有关会议上警示,要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对于房地产企业资本金是否足够、有无上国土资源部的“黑名单”都要高度重视。

  对于个人按揭贷款,该人士强调,按揭贷款业务中的不审慎行为在增多,其中存在对二套房甚至多套房的优惠、假按揭、假中介、提高给中介的贷款返点等不规范行为,因此银行要增强风险意识,拒绝对投资投机行为的房贷融资。

  按揭贷款不得“外包”

  “宁可慢一点儿,(银行)也要自己去搞尽职调查。”该人士特别强调,银行绝对不能把按揭贷款“外包”给中介。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银行要坚决控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贷款。“如无法判断,应大幅度提高三套以上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和利率要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据了解,目前并未有关于第三套房房贷的限制性政策出台。

  记者还从业内了解到,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银行在内,并未收到监管部门有关三套房政策的具体文件与通知,总行也未有相关细则出台。

  某国有银行个人房贷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策预期越来越严,将来不排除三套房房贷收紧的可能。”目前,二套房以上均比照二套房政策,即首付至少四成,利率按照风险定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