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空军“明星”涉嫌谋杀被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5:22

  据新华社电现年46岁的拉塞尔·威廉斯上校(见上图)曾是加拿大最大空军基地特伦顿军事基地第8联队指挥官,有空军“明星”的光环。不过,他眼下面临谋杀和性侵犯罪名指控,在加拿大军队引起轩然大波。

  威廉斯被控对杰西卡·劳埃德和玛丽·科莫犯有一级谋杀罪。劳埃德27岁,生前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贝尔维尔市,是一家提供校车服务企业的管理人员。她的尸体8日被发现于安大略省特威德市距特伦顿军事基地大约30分钟车程处。

  科莫38岁,生前是特伦顿军事基地437飞行中队一名下士,去年11月被发现死于安大略省布赖顿市家中。威廉斯还被控于2009年9月在特威德市强行闯入两名女子家中并对她们实施性侵犯。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4起案件之间有关联,最终锁定威廉斯为犯罪嫌疑人。警方4日在高速公路上截住威廉斯的车,把他带走,之后搜查威廉斯位于渥太华的家。

  威廉斯8日身着蓝色囚服,戴着手铐脚镣出现在法庭上。法庭禁止媒体报道有关他出庭的其他细节。他定于本月18日通过闭路电视再次接受庭审。

  原本可能升任准将

  威廉斯已有23年军旅生涯,曾是负责接送政府要员等贵宾的飞行员。

  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报道,威廉斯出任基地第8联队指挥官前刚完成为期半年的法语培训课程;他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参加针对高级军官的培训课程,且在国防部接受一些重要任命。这些经历显示,他可能继续升迁,接下来可能升任准将。

  摄于1月17日的一张照片显示,威廉斯陪同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戈登·麦凯和国防参谋长沃尔特·纳蒂茨克视察加拿大军队准备向海地空运救援物资的情况。

  纳蒂茨克8日说,威廉斯的事让军队所有成员感到难以接受。

  加拿大空军参谋长安德烈·德尚8日发表声明说,虽然一个人在定罪前应视作清白,但考虑到联队指挥官责任重大,所以将任命一名临时指挥官接替威廉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