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5万亩训练用地上了“户口”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0日06:28
  1月25日,随着河南省泌阳县国土资源局为面积达5100余亩的某综合训练场办好土地使用证,济南军区某部15800余亩训练场地的归属问题全部得到彻底解决,因土地纠纷困扰部队训练正常开展的现象一去不返。

  “训练场地有了土地使用证,就好比上了"户口"。”对此,该部部队长孙永富感慨不已。该部的几个训练场均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原始手续不规范,造成场地边界不清、权属不明等问题,多年来部分训练场遭到蚕食,影响了部队训练的正常开展。

  近年来,该部党委针对训练场地多次转隶造成土地权属人证、物证严重缺失的问题,先后多次派人走访曾参与土地征用和场地管理的部队转业人员,准确掌握了场地变迁情况。随后,他们会同驻地政府和国土资源部门现地介绍场地征用过程,指认、核对场区边界,澄清了争议土地归属问题。由于一些训练场地是当地群众赖以生存的耕地,部分群众担心失去耕种权利,对部队办证有抵触情绪。为此,他们确立了“坚持土地所有权、保留群众耕种权”的解决思路,并逐家逐户签订了长期租种协议,彻底打消了群众顾虑,确保了办证工作顺利进行。

  为防止训练场土地再次出现争议、蚕食等问题,该部投入资金5万余元,与地方有关部门一起沿场区边界埋设水泥界碑226个,在显著位置设立了场区平面图和军事管理区标志,确保训练场地管理持续、规范、有序。

  (李铁、特约通讯员谭雄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