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西和涌现3万"两栖农民" 农忙务农农闲务工

来源:甘肃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4:22
  本报西和讯(记者周者军)“过去是1个月过年,3个月种田,8个月干闲;如今是1个月过年,3个月种田,8个月赚钱。”这是记者近日在西和县农村采访时常听到的一句话,生动地反映出当地农民生产生活的新变化。

  近年来,西和县通过乡村公路、城镇住房改造、旅游开发等项目的建设,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在本地就业,造就了一批农忙时在家干农活,农闲时在本县境内务工的“两栖农民”,有效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

  大桥乡龙凤村村民何义锋说:“农忙时,我回村务农,农闲时就到工地上务工。现在县城很多建筑工地都缺人,有时一个月下来就能挣千把块钱,一年下来也有上万元收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