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十龄童离家“闯北京” 列车长一路托管安全回家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2月10日06:47
  本报南昌讯(记者蔡颖辉通讯员肖勇)2月9日12时26分,从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48次列车晚点两小时后徐徐驶入南昌火车站,站台上焦急等待的廖金伟夫妇不等车停稳,就跑到列车10号车厢门口。车门打开后,从车上下来一个身穿红色滑雪衫的小男孩。看到小男孩,廖金伟夫妇立即扑上去抱住他说:“儿子,你可回来了!”

  廖金伟家住南昌,经营一家水果批发部,家境殷实。但最让廖金伟不放心的,是还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彤彤,非常贪恋玩游戏。2月6日晚,廖金伟回家见儿子还在电脑上玩游戏,便提出要检查寒假作业。见到作业本空无一字,想到儿子平时贪玩不好好学习,廖金伟当即大发雷霆拽断了家里的网线。

  见父亲拽断了网线,彤彤感到委屈。7日凌晨时分,趁父母还在睡觉,他就偷偷从家里拿了一摞钱离家出走。离开家后,10岁的彤彤来到南昌火车站,混在上车的人群中跳上了开往北京西的T147列车。直到22时许,乘警在例行查票时,才发现这个没有票的小男孩。列车长董翔和乘警将小男孩带到餐车,询问他要去哪?小男孩张口便说要去北京做生意。让人更意外的是男孩取下背着的书包打开给董翔看,里面乱七八糟竟塞满了钞票。经过乘警的清点,小男孩的书包里竟有22100元的现金。经过仔细询问,彤彤断断续续地讲述了自己为抗议父亲拔网线而从家里偷跑出来的经过。在得知彤彤父母的联系方式后,董翔不敢怠慢,立即拨通了廖金伟的电话……

  2月7日中午,不见彤彤回家。廖金伟和妻子就急了。于是,生意也不做了,夫妻俩四下寻找儿子。直到晚上23点接到列车长董翔的电话才知道彤彤离家出走了。经过商量,廖金伟和妻子拜托列车长与乘警照管孩子,孩子身上携带的现金交给车长董翔托管,直至9日带回南昌。

  在漫长的等待中,9日中午,廖金伟夫妇终于见到了儿子,与父母激动的神情不同,彤彤见到父母就高兴地说:“爸爸妈妈,警察叔叔带我去了北京。不过警察叔叔也教育了我,以后我再也不自己乱跑让你们担心了。”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