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名厨绰号“三江刀王” 购买巨蜥娃娃鱼获刑六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07:48

  购买巨蜥娃娃鱼 “名厨”获刑六年

    本报讯 昨天上午,西城法院对两起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了集中宣判。其中粤菜名厨梁某为了给客人提供美食,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孟加拉巨蜥和娃娃鱼,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6000元。

  据了解,35岁的广东人梁某是北京大江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粤菜海鲜部主管,在业界绰号“三江刀王”,刀工和粤菜手艺非常出名。

  去年八九月间,梁某为了请客人吃饭,通过好友联系,从天津购买了2只孟加拉巨蜥和1条大鲵(俗称娃娃鱼)。随后,3只鲜活的野生动物被装在海鲜包装箱里,搭上了长途客车,从天津运到北京。9月10日下午,梁某亲自到赵公口长途车站接货时被当场抓获。

  经鉴定,梁某非法收购、运输的野生动物孟加拉巨蜥和大鲵,分别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价值21900元。法院认为,梁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如果在饭馆点名吃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依法也算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的共犯,也会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