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马建堂张为民与统计局机关集体宿舍青年迎新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07:48
  2月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副局长张为民与130多名住集体宿舍区的机关青年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马建堂代表局党组向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站在装饰一新的新闻中心,他风趣地说道:“此刻我身后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国家统计局月度统计数据发布台,今天我在这里发布两条信息:第一条信息,在国家统计局机关,35岁及以下青年人占全体职工的1/3;第二条信息,45岁及以下青年人占全体职工的57%。所以,我们今天的活动很重要,我和为民同志代表局党组给大家拜年了。”全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马建堂说,牛年是收获的一年,我们收获了许多的统计成果,收获了统计文明,还收获了幸福和喜悦。全体统计人和全国人民一起,取得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阶段性成果,较快扭转了经济下滑的势头,率先实现了经济回升。统计青年作为创造统计成果、推进“三个提高”的生力军,为统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不论是在七月流火里擂响弘扬统计职业道德的战鼓,还是在腊月严寒里举办展示统计时代风采的文艺汇演,都处处体现着青年人的奉献、才华和智慧。青年人是激扬统计道德的先锋,也是弘扬统计文化的先锋。2009年能够取得这么好的工作业绩,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和努力。

  马建堂指出,虎年是奋进的一年,全体统计人特别是青年统计人要奋力推进“三个提高”,使统计质量不断提高,统计能力不断提升,统计主体意识不断增强;要奋力推进改革创新,让统计事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要奋力推进统计文明建设,继续强化统计职业道德教育,让已经擂起的战鼓声响彻统计世界的每个角落!最后他饱含深情地说道:统计事业是我们的,更是你们的!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张为民也向青年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寄语青年同志,要保持锐意进取的朝气,养成勤奋好学的风气,弘扬求真务实的正气,鼓足统计改革的虎气,永葆“三个提高”的志气。

  随后,局领导和有关司领导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青年们自编自演的小节目,还亲自参与到互动游戏中来,与青年们打成一片。马建堂局长更是以一曲《草原之夜》博得了全场的喝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毛有丰、人事司司长闫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志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朱玉利、机关党委副书记顿占军、机关工会主席宋嘉兴、青联主席盛来运,青联副主席庞晓林、叶植材、赵培亚、张富民、尚雷、汤魏巍等参加了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