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网融合提速 电信企业可有条件制作广电节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02
  三网融合进程加速,未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这些电信企业将可以制作广播电视节目,而广电企业也可经营电信服务。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电总局首次明确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的具体内容。

  广电企业将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网融合后,符合条件的广电企业可经营增值电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基础电信业务、基于有线电视网络提供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国内IP电话业务。IPTV、手机电视的集成播控业务由广电部门负责,宣传部门指导。

  同时,符合条件的国有电信企业在有关部门的监管下,可从事除时政类节目之外的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制作、互联网视听节目信号传输、转播时政类新闻视听节目服务,以及除广播电台电视台形态以外的公共互联网音视频节目服务和IPTV传输服务、手机电视分发服务。

  此外,工信部、广电总局将按有关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广电企业、电信企业颁发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信息网络音视频节目服务经营许可证。

  业内人士认为,电信、广电的双向进入目标一旦实现,现有的利益分配和竞争格局又将打破,过去网络资源掌握在电信企业手中,而内容掌握在广电企业手中的状况将彻底颠覆。已经市场化运作的电信企业与基本仍处于市场化之外的广电企业如何公平竞争将给监管层提出难题。

  首批试点城市圈定10个左右

  昨日,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三网融合工作的具体进程安排,整个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2010年至2012年为试点阶段,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阶段性进入为重点,制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2013年至2015年为推广阶段,三网融合的技术、内容、体制机制等各方面基本建立完善。

  这意味着今年,广电和电信业务的双向进入将是三网融合工作的重中之重。

  另据工信部副部长苗圩透露,三网融合的试点城市首批拟圈定10个左右,不过最终名单仍未确定。(张奕)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