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拍卖行状告中国买家未如期付款 指其不懂规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0日08:02
  据2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世界拍卖行巨头英国索斯比公司9日对《环球时报》证实,正在香港对两名中国内地买家提起诉讼。因为这两名中国内地买家未能支付他们在去年10月的拍卖中拍得的5幅中国画和一只古董香炉的款项。有英国媒体认为,不懂规矩的中国新贵入场是拍卖行将面临的一个挑战。

  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索斯比打算将一名中国深圳人和一名中国北京人告上法庭。这名深圳人在去年10月香港举行的拍卖会上叫出130万港币的最高价(包括买方溢价),竞购5幅中国水墨画,但据称拒绝付款。另一名北京人在同一个拍卖会上开出80万港币购得一个18世纪的中国香炉,据称至今也没有付钱。

  索斯比公司9日对《环球时报》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公司发言人迪克?李表示,这两名中国人名为“魏奇方(音译)”和“叶军明(音译)”,他们至今并不清楚为什么他们最终没有按照约定购买拍卖品,也不掌握有关信息。但索斯比公司在竞购合同上明确了买家需要遵循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鉴于此,不得不在香港高级法院起诉他们。

  《金融时报》9日评论称,这些纠纷凸显出索斯比面对的一个挑战,那就是中国的新一代富人已步入拍卖会上最积极的竞拍者之列,该拍卖行正在更多地与来自中国等新市场、经验不那么丰富的买家打交道,这些买家不熟悉国际竞拍规则。不过索斯比表示,任何市场都会出现欠款的竞拍人。同为行业巨头的佳士得拍卖行却表示了不同观点。佳士得亚洲总裁弗朗索瓦?克里埃称,佳士得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尽管该拍卖行在全球各地都曾启动催款诉讼,但“这类情况实属罕见,范围有限”。(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苏浩 本报记者魏莱)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