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世界各地为奥林匹克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12
  中新社联合国2月9日电(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就即将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发表致辞表示,联合国和奥林匹克运动再次呼吁,奥运会期间世界各地停止敌对行动。

  潘基文秘书长在声明中敦促世界各地交战方在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放下武器。他指出,奥林匹克休战将带来希望,希望至少暂时摆脱暴力和武装冲突而稍事喘息。

  潘基文说,和平与稳定对人们充分发挥潜力至关重要。奥林匹克休战的基础就是渴望实现和平与稳定,就是联合国和奥林匹克运动共同抱有的理想:即全球友谊、和谐、非暴力和不歧视。

  潘基文说:“因此,我同联合国大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奥林匹克运动一道,敦促世界各地交战方在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放下武器。让我们从奥林匹克开始休战,并在比赛结束和发完奖牌后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神圣休战的做法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恢复了这一古希腊传统,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在每届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前后各一周以及奥运会期间实行奥林匹克休战。去年10月19日,联大通过决议,呼吁会员国在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和第10届冬季残奥会期间实行休战。

  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于2月12日在加拿大城市温哥华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