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公交站摄像头对准居民楼 官方称自有道理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10日08:36
图片说明:摄像头对准了居民楼
图片说明:摄像头对准了居民楼

图片说明:从居民楼看摄像头果然是对着上面拍摄的
图片说明:从居民楼看摄像头果然是对着上面拍摄的

图片说明:该摄像头是用来治安监控的
图片说明:该摄像头是用来治安监控的

图片说明:摄像头在调整后将和其它摄像头一样对着路面
图片说明:摄像头在调整后将和其它摄像头一样对着路面

  东方网实习生傅一辰2月9日报道:网友“明眼人”近日向东方网“文明在线”反映,位于中兴路1394弄三兴小区外的公交车站附近装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对准的居然是路边的居民楼,引起居民质疑。接到投诉后,东方网记者2月8日前往现场进行探访。

  居民:感觉隐私被偷窥

  在三兴小区外,东方网记者看到,车站上共设有两个摄像头。一个镜头朝下,对准了公交车站。而另一个镜头朝上,对准的似乎是三兴小区的靠马路的2号和3号居民楼。

  东方网记者在三兴小区2号楼五、六层间的楼梯通道窗口看到,摄像头对准的确是居民楼,虽说并未正对居民家。但摄像头如此摆放的作用实在令人摸不着头脑。

  公交车站旁一花店老板告诉东方网记者,这两个摄像头就是最近装上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星期。而三兴小区的保安及部分居民均表示,摄像头是马路拓宽工程开始后新装的,而具体安装时间及究竟有啥作用并不知情。

  在看到摄像头对准的方向后,部分居民十分担忧:“会不会拍到自己家里?谁在窥探我们的隐私?”

  有关部门:监控方向“自有道理”?

  闸北区相关部门在接到东方网转发的居民投诉后,他们的回复却令人哭笑不得:“监控方向和范围有关部门自有他们的道理。”

  居民们纷纷表示:“什么叫自有道理?监控居民家也有道理?难道居民楼里住的还是危险人物吗?”

  闸北公安分局:摄像头尚未开通

  随后,东方网记者致电闸北区公安分局进行了询问。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摄像头用于治安监控,目前仅是安装,并未开通,要等中兴路拓宽工程结束后才投入使用。在开通后,摄像头位置会被重新转向设置,用来对马路进行治安监控,而不是对准居民楼。

  了解实情后,附近居民总算松了口气。原来被用来保障居民安全的摄像头“监控”起了居民,尽管是虚惊一场,但公共设施建设若能一步到位,才会减少居民不必要的误会和担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