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云港“总部经济大楼”变“别墅群”的三大秘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8:27
  连云港科技创意产业中心是连云港第一家重量级新兴产业园区。根据规划,2009年底,这里将建成6万平方米的科技创意总部经济大楼。然而,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不是“总部经济大楼”,而是成片的别墅群。目前该别墅已对外销售。(2月9日中国江苏网)

  堂堂总部经济大楼,竟然变成了别墅群,其背后有三大秘密。

  之一,管理部门开绿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个别墅项目竟然也拿到售房许可证,而且证拿得还特别快,快得让人生疑。为什么拿的这么快,当然是我们的一些管理部门大开绿灯了,那么,他们为什么要给这个违法建筑开绿灯呢?没有灯油他们能开吗?绿灯背后值得反思。

  之二,某些领导做保护伞。在这个“先上车后补票”项目的开工典礼上,当地的重要领导还参加了剪彩。对这样的违法项目,我们的当地重要领导竟然参加剪彩,这是公开为违法项目做保护伞,如此张扬,他们违法不猖狂才怪。那么,这些重要领导是政策水平低呢?还是作秀思想做怪,还是其他原因,让人遐想。

  之三,政府部门提供方便。连云港科技创意产业中心项目启动时,海州开发区管委会还腾出房子给该中心做售楼处。呜呼,堂堂政府管理部门,竟然甘做开发商的售楼员,实在让人惊诧。我们不得不问,你政府管理部门到底是为谁服务的?

  别墅供地的禁令由来已久。2003年,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国务院在2004年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在2006年出台了《禁止(限制)用地项目》。此外,国务院办公厅又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俗称“国十五条”),明确要求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国家三令五申,禁止修建别墅,而我们的有些地方却我行我素,如此执行国家政策,国家政策的惠民效益如何实现?

  “总部大楼”变“别墅群”的三大秘密是让人深思的,因为这背后分明是一些地方管理部门,一些官员在经济利益面前,对国家政策的冷漠。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