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峰会前夕 欧盟在希腊危机上出现严重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45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欧盟峰会前夕,欧洲内部在如何处理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上,出现了严重分歧。此次峰会主要将讨论提振欧元区信心的必要性。

  以英国和瑞典为首的非欧元区国家,昨日表达了与德国、法国及其它欧元区国家相反的立场,声称如果希腊寻求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最适合提供帮助的机构。

  一位瑞典官员表示:“IMF具备技术知识。”英国官员则表示,希腊危机存在蔓延的风险,因而不应被视为仅仅是欧元区16国的事情。

  市场人士猜测,德国正准备宣布一项援助希腊的紧急方案,金融市场因此波动不已。

  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Merkel)的发言人表示,有关德国已决定提供金融援助的报道“不实”。此言扑灭了华尔街的强劲反弹势头。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欧元区成员国内部尚未达成一致立场。明日,欧盟将召开首脑峰会,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也将出席。

  “欧元区内部存在许多种不同的立场,很难预测最终情况会怎样。”一位欧元区成员国的官员表示。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杰奎英·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表示,看在希腊当局正在作出的努力份上,欧洲领导人应该为他们提供帮助。“你不能免费获得支持,”他告诉欧洲议会,“那只会为进一步的失衡和危机埋下祸根。”

  英国官员表示,实力较弱的欧元区成员国所遇到的麻烦,有可能会蔓延到非欧元区国家,因此可能需要请IMF介入。

  不过,他们的观点不如欧元区16国政府的观点有份量,后者担心,IMF介入将代表着一种战略性倒退,妨碍欧洲展现其全球经济实力的雄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