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朱立伦舆情管控有秘密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41

吴敦义连吃饭时都随时用手机联络事情、掌握舆情。

  中新网2月10日电 在舆情管控上,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都有秘密武器。吴敦义对每天疫情的停班停课、水库降雨量的变化了如指掌,全靠一张小小的重要指标卡。朱立伦则有一个不为人知的“e管家小秘书”,每天监控每日股市起伏及重要舆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的“行动内阁”强调实时掌握舆情,吴敦义除要求各部门跟上脚步,自己也有一套撇步,对舆情掌握的精准度,连幕僚也汗颜。

  据透露,有次内部开会,吴敦义提及“今天下了一点雨,曾文、乌山头水库的水位增加一些”,与会者对于吴敦义连水库水位都了如指掌,感到吃惊。

  幕僚说,吴敦义手上有张重要指标卡,这是相关部门每天更新送进“院长办公室”的重要指针信息,包括甲型H1N1疫情停班停课数、各重要水库每日蓄水量、股市涨跌起伏等重要信息,吴敦义第一时间就能掌握。

  每天一早,吴敦义到办公室,就要看近十份日报还有杂志,办公室的电视锁定新闻台,随时监控;重要电话他都亲自接听,吴敦义身上自行准备手机电池,走到哪,讲到哪。即使昨天中午抽空与记者餐叙,他还是频频接听手机,和办公室幕僚维持热线。

  朱立伦则有一个不为人知的“e管家小秘书”,就是他到“行政院”任职后,每天不离身的iPhone。

  昨天中午朱立伦与媒体记者餐叙时,不经意地掏出iPhone监看台股起伏说“台股现在涨了165点”,上面有关欧股、美股信息一应俱全;媒体记者才发现,这个让朱立伦用餐时,也能掌握台股走势的神秘“e管家小秘书”。

  幕僚透露,每天上班时,朱立伦都会在座车上看4到6份日报,并用iPhone搜寻重要新闻及信息,进入办公室以后,除了听取幕僚的舆情口头报告,也会上网搜寻信息,“重要信息全靠一指搞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