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斯里兰卡反对党领导人大选后被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49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9日呼吁斯里兰卡当局确保在大选中失利的反对党领导人、前军队领导人丰塞卡的人身安全和权益。丰塞卡在此前一天刚刚遭到军方逮捕。

  丰塞卡将军作为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竞争对手在1月27日举行的大选中获得了40%的选票。他于2月8日被斯里兰卡军队以“军事罪行”为由逮捕。据报道,拉贾帕克萨总统已命令解散国会。潘基文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表示,秘书长正在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

  内西尔基说:“秘书长敦促斯里兰卡当局遵循适当法律程序,并为丰塞卡的安全提供一切必要的保护和保证。”

  潘基文强调了斯里兰卡在准备进行国会选举之时,为了和平、稳定和和解,确保一个积极的政治环境的重要性。发言人内西尔基表示,秘书长准备就此事同拉贾帕克萨总统进行通话。

  丰塞卡曾经担任斯里兰卡陆军司令,在领导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09年11月,他辞去当时担任的国防总参谋长职务,作为反对党联盟的共同候选人参加了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