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大旱致800万亩地绝收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5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8:54
  云南遭遇60年来最大的旱灾仍在持续:反常的高温、滴雨未下、龟裂的土地、人畜背驮饮用水。记者今日(9日)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旱灾已造成该省农作物3016.4万亩受灾,绝收801.9万亩;林地受灾面积达4305万亩;干旱已造成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65亿元人民币。

  据云南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2010年)雨季将在5月下旬或6月上旬开始,春播期旱情突出,初夏干旱明显。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旱灾已造成全省小麦、大麦、豆类、马铃薯、油菜、蔬菜、甘蔗等秋冬播农作物3016.4万亩受灾,占已播种面积的81.7%以上,其中,成灾2049.2万亩,绝收801.9万亩;有490万人、33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救灾处了解,云南全省目前已投入各级抗旱资金3.89亿元,出动机动运水车辆12万辆,临时解决425万人和24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实现抗旱浇灌面积1100多万亩。但全省抗旱救灾形式依然严峻。

  此外,由于旱情严重,云南近期火点较近年同期明显增多,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和火警,昆明、保山、曲靖、香格里拉等地相继发生山火。其中昆明近郊石林县7日晚间发生山火,截至记者发稿时,灭火工作仍在继续。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云南仍无明显降水,气温持续偏高,由于高温少雨的天气格局难变,旱情将持续或发展,森林火险等级仍然较高,抗旱及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