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猝死急诊室 医护人员在遗体旁谈笑风生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2月10日09:27

  家属查看医院监控录像时发现

  六旬老人猝死急诊室 医护人员竟在遗体旁谈笑风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实习生朱娟娟 戴旻珈)六旬老人深夜到医院就诊,医生问诊时老人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昨日,死者家属投诉称,他们在查看医院监控录像时发现,事发后,医护人员竟在老人遗体旁有说有笑。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新洲城关的死者家中看到,死者高巨村的堂弟高朝林躺在床上,满头血迹,其大儿子高成良手臂也有伤口。

  高朝林介绍,60岁的堂兄平时身体健康,2月7日晚到该区人民医院就诊时发生意外。前晚10时许,他和另几名亲属在医院被不明身份的人砍伤。

  随后,记者看到高巨村在医院就诊的录像显示:7日22时52分,高巨村走入急诊室,一名医生询问病情7分钟后,让他做检查,23时06分,高返回急诊室,与医生对话期间,不断挠头、抹汗、抹胸,比较烦躁。23时13分,医生为他量血压,而后埋头填写着什么。23时15分45秒,高沿着办公桌倒下还未倒地时,医生扶起了他,并在急诊室进行急救。随后,又来了两名医生参与抢救,15分钟后,宣布抢救无效身亡。

  23时39分,两名男子进入急诊室,站在死者旁与一名女医生交谈起来,并在一边抽烟,两名男子走到死者旁边看了看,医生竟一脸笑容,随后两名男子也走了过来,3人都面带笑容说着话。看到3人谈笑,一护士指了指监控探头,似乎在提醒他们注意,但3人仍然谈笑着。“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高巨村的家属说,一个生命逝去是件难过的事情,身为医生不该如此不严肃。

  死者的儿子表示,录像资料显示父亲当时已十分难受,但接诊医生却花了近20分钟,仍未给出诊断结果,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

  对此,该院医务科负责人解释,高巨村患的是心脏病,医生要根据检查结果才能判断如何治疗,不存在延误治疗。对于医生和他人站在死者旁谈笑,是因抢救工作已结束,且该院要求医生微笑服务,谈笑与死者无关。

  该负责人介绍,前日,死者家属将该院行政楼二楼办公室房间的门踢坏,并将死者遗体搬到办公室闹丧,导致该院不能正常办公。至于家属被打,他表示不知情。

  目前,新洲区政府、邾城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