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网融合目前处于试点阶段 正研究确定试点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9:31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负责人近日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三网融合模式,走中国特色的三网融合之路,这一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并审议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三网融合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2010年至2012年为试点阶段,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阶段性进入为重点,制定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不断扩大试点广度和范围;加快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升级改造,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基本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

  2013年至2015年为推广阶段,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推进三网融合;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的网络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符合条件的广电企业将可经营增值电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基础电信业务、基于有线电视网络提供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国内IP电话业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将按有关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广电企业、电信企业颁发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信息网络音视频节目服务经营许可证。

  在加强网络建设改造和统筹规划方面,加快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整合;推动电信网宽带工程建设;加强网络统筹规划和共建共享。

  为推进三网融合工作顺利开展,中国将加强政策扶持。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和产业化专项,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扶持三网融合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基础技术和关键软硬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快建立适应三网融合要求的法律体系,并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三网融合要求的监管体制。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方案,选择一批符合条件的地区进行试点,明确试点阶段的任务、目标和要求,完善各项准备工作,确定试点地区和主体,尽快启动相关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扩大试点范围,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广电电信业务互相融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