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再掀与欧洲多国冲突 矛盾不断升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09:46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5分报道,近日,谷歌与欧洲因隐私保护、版本保护以及垄断市场等问题,与欧洲的立法部门、监管部门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之间的磨擦与冲突不断,矛盾升级。那么,谷歌在欧洲惹的麻烦主要是什么在哪些方面?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玲。
资料图片

  主持人:谷歌在欧洲惹的麻烦主要是什么在哪些方面?

  记者:谷歌在欧洲惹的麻烦主要是侵权,这可能是每个搜索引擎都无法避免的问题。但是谷歌在欧洲引发众怒是因为其在欧洲所占的市场份额太大了,深层的原因就是其垄断地位已经让所有竞争对手都感到很不舒服,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个原本就是垄断老大的“微软”。

  如果要使用谷歌英文新闻搜索会发现,可以通过谷歌来浏览各大报刊媒体的内容,而点击量和广告收益却是归谷歌。现在,电子媒体收费阅读还只是在起步阶段,所以这些在搜索引擎中被青睐的报刊媒体很生气。比如意大利发行商就有过抱怨,谷歌新闻侵犯了他们的版权。另外德国的报纸和杂志发行商也向政府抱怨,其所有网站的广告营业收入每年只有大约1亿欧元,但是谷歌每年在德国搜索广告收入达到12亿欧元,1:12也让他们感到生气。

  所以现在德国反垄断部门正在搜集证据,还没有决定是否对此展开调查,估计谷歌在欧洲最先面临的挑战可能在意大利上演。因为在本月,谷歌四名高管的审判会在意大利米兰地方法庭进行审理。谷歌旗下有一个视频网站叫YouTube,曾经在2006年的时候播放过一段自闭症青年受虐的视频,后来相关权益者保护机构因这段视频向谷歌提起了诉讼。

  这笔账是不是必须算到谷歌头上很难说,就像谷歌说的,“不能把这个不可能我们完成的任务强加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身上,因为我们不可能预先筛查网民每天上传的几千个小时的视频,这是破坏网络自由的”。但是意大利检方认为,虽然这与互联网无关,但是企业行使权力的同时,不能以公民的权力受到侵犯为代价。

  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家族企业也已经状告YouTube侵犯版权,提出7.8亿元的天价索赔。所以业内人士说,谷歌在意大利正在经历一场全面的战争,可能不光是意大利,甚至在整个欧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