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蒋方舟抨击中国性教育 倪萍目瞪口呆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2月10日09:49
民生大议第六期节目现场倪萍对话90后女孩
民生大议第六期节目现场倪萍对话90后女孩

民生大议第六期节目现场美女作家蒋方舟抨击中国性教育
民生大议第六期节目现场美女作家蒋方舟抨击中国性教育

  对话90后,倪萍目瞪口呆

  2010年2月8日讯,曾主持过无数场节目,在春晚上镇定自若的倪萍此次在民生大议第六期的现场首次对话90后时,就被惊的目瞪口呆。据悉民生大议这期将在2010年2月12晚云南卫视播出节目,讨论的是当下热议的恋爱课程是否该走进中学课堂的话题。这期节目的曾因言论过于开放几度难产,此次能在节前公开播出实属不易。

  节目中正读高二的90后女孩陈子兮作为中学生早恋当事人,走进民生大议的节目现场对话倪萍。她刚上场便向在场所有人员告知一个事实“初中生高中生恋爱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事了”,虽然见多识广,对初高中生恋爱早有耳闻的倪萍,听的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这样亲口说出,竟顿时目瞪口呆。

  蒋方舟“中国性教育是很失败的”

  89年出生的美女作家作家蒋方舟在节目中现身说法,道出90后价值观:在这个浮躁和功利的社会里,90后已不再相信爱。在争论激烈时,蒋方舟是直接抨击“中国性教育是很失败的”。而湖南春雷青少年特训学校胡校长现场讲述了因家庭和学校恋爱教育的缺失,导致十五岁女孩“子宫切除”的事例,让现场一百多人的演播厅霎时变得鸦雀无声。提议“恋爱课程走进中学课堂”的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认为学校和家长不能再对中学生恋爱教育掩耳盗铃了。

  恋爱课程——解决早恋还是教唆早恋?成争论焦点

  虽然对性教育的迫切性,在场七位评议人都有认同,但是对于恋爱课程有教唆孩子谈恋爱的担忧仍然成为了此次话题最为激烈的争论焦点。节目最后100位观众投票对此提案电视讨论是否能通过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到底民意偏向了那边?且等节目播出之后才能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