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渔船在夏威夷失火沉没 28名船员漂流近20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0:06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籍远洋鲔钓船“厚春11号”,台北时间9日凌晨1点19分于美国夏威夷西南方795海里处附近失火沉没,28名船员在海上漂流近20小时后,于台北时间昨天晚上8点半,被美国海岸巡防队救起。

  台当局“渔业署副署长”陈添寿表示,“厚春十一号”发生事故地点在北纬7度17分、西经162度19分处,疑似因为失火沉船;包括台湾籍船长林造荣的28名船员分乘两艘救生艇,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

  陈添寿说,美国海岸巡防队在判断无立即危险后,已经先行空投食物和无线电器材。官员根据回报表示,美国海巡队已经于昨晚8点半左右陆续将船员接上舰艇,船上人员目前平安。

  船上除了林造荣外,台湾籍人士还有夏姓轮机长,其它均为大陆、印度尼西亚及越南渔工。

  厚春渔业公司表示,这艘船是于昨天下午1时左右,在美国帕尔麦拉环礁北方约80浬处的海域上作业时失火;据渔业署转知的讯息指出,船上的人员都很平安,但船可能已失去动力无法行驶;但美国海巡单位已经在昨晚7时左右派船前往救援,而且先透过空投方式,将无线电及食物投到厚春11号。

  厚春渔业公司人员表示,由于失火后的船只,机械严重故障,因此,船公司没办法直接与渔船上的人员联络,“必须靠前往救援的美国海巡单位到达现场后,才有可能再得到进一步的相关讯息”。船公司人员还指出,将先把人员接上救援船只。

  厚春渔业公司表示,失火后邻近友船随即代求救通报,公司昨天下午2时左右接到通报,即向“渔业署”通报,由渔业署与美国相关单位联系救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